Title: 全人生涯開展

Abstract: 本課程以學生為中心,把學習設定到多層次、有意義之問題情境中,激勵大學生以本身為主體產生獨特的生涯開展行動研究課題,自行設計和實踐解題方法並評估成果。本課程旨在激盪跨領域師生的學習。自 2002 年起,由陽明、政大及北藝大三校具有教育學、社會學、傳播學及心理學等專業核心教師搭配藝術、音樂、醫學、電影和宗教哲學等多元背景的講座,以「生涯開展十大樂章」為主軸,運用主題演講、心理測量、音樂與藝術活動、小團體分享、實際解題行動情境模擬與口試、電子教室討論、生命故事敘說、訪問、行動研究、創意呈現成果等方式進行。本課程榮獲教育部 97 學年上、下學期優質通識教育課程。

Keywords: 社會科學;多層次;設計;實踐;教育學;社會學;傳播學 心理學 藝術;音樂;醫學;電影;宗教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