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大腦與我

Abstract: 如果人類是萬物之靈,那麼大腦就是控制萬物之靈的主宰者。大腦是一個生物個體的總司令、總指揮官,我們的一顰一笑、一個念頭、一個想法、一舉手、一投足,在在都受到大腦的調控,本課程的目標在於提供學生與大腦相關的基本知識,並引導學生由對大腦的基本了解,從而衍生對大腦相關的問題的思考與討論,期望能增進學生對個體的認識,並進而理解行為的產生,課程導向將以有趣生活化地介紹大腦基本知識為原則。由於本校多數學生為人文社會科學導向,這樣的課程不僅有助於個人對社會的適應性,亦將增進其生命科學素養,並增加其未來的競爭力。

Keywords: 生命科學;萬物之靈;大腦;主宰者;個體;一顰一笑;一個念頭;一個想法;一舉手;一投足;調控;大腦基本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