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天平

Abstract: 秤重用。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早期(約為1905年)保留的天平。可能為秤重與校正法碼。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人員表示,這部天平應為日據時期(1895-1945年)留存下來的儀器。經查原日據時期之肥料、植物、米穀、罐頭、茶葉等檢驗機構於民國34年合併成立檢驗局,隸屬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農林處。本件文物可作為日據時期檢驗機構歷史的佐證,而其樣式與功能則可做為天平發展的見證。

Keywords: 度量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