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臺灣美食的日語筆記

Abstract: 近年來日本到台灣的背包客人數日益成長,雖然在台灣的日語學習人口僅次於英文,懂日文的人也不在少數,不過我們卻常聽到學生問:「這個單字日文怎麼說?」;尤其當我在國立空中大學上課時常被問到,老師我們學了這麼多文法,可是我沒辦法介紹台灣讓日本來的同事認識。換句話說,因為日文教科書顯少談到台灣的在地本土的特色或相關元素,所以雖然會日文可是卻不會適切的介紹台灣,希望藉由這門課讓大家學到日語的同時,也能更深入了解台灣美食文化的意涵,並將這些特色介紹給日本友人或遊客,宣揚台灣美食文化。

Keywords: 人文藝術;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