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幸福入門─正向心理學

Abstract: 特色一:第一門華語線上正向心理學課程  本門課將是台灣第一門線上正向心理學課程(華語授課),正向心理學是新興領域,目前國際上幸福相關的課程(英文授課)正逐漸湧現,如:美國賓州大學正向心理學中心於2003年首創應用正向心理學碩士學程、哈佛大學線上的幸福課、Coursera亦開設正向心理學線上課程等,但目前仍缺乏華語授課的線上課程,期待本門課能打造華文課程品牌,接軌國際。特色二:結合國內外資源  本課程主負責教師吳相儀助理教授長期積極投入正向心理學相關教學與研究,2011年就讀博士班期間曾經至美國賓州大學正向心理學中心執行千里馬計畫,於此領域具有一定的人脈資源,再加上高雄醫學大學正向心理學中心亦於2014年成立,這些國內外的正向心理學專業團隊,均為本門課程重要的專業資源,於課程中也將邀請專家學者討論不同主題。特色三:全民一起學幸福  「幸福台灣」不再是口號,高醫正向心理學中心團隊成立近年來進行過許多正向心理學相關工作坊,對象包括各行各業、從學生至高齡,設計適合普羅大眾課程上具備豐富經驗。

Keywords: 宗教哲學;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