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全球化與多元文化

Abstract: 本課程係「全球化與在地文化」課群之第一年課程。為使廣大的華人社會能夠掌握全球化的演變與趨勢,瞭解其對在地生活的衝擊,思考安身立命與因應之道,本課群提供了四年一貫的相關課程。在第一年,以「全球化與多元文化」為導論性課程,包含三大進度:全球化的淵源-世界文明史;全球化的理論反思-馬克思理論、後殖民理論;全球在地化。第二、三、四年再進一步深入討論「全球化下的高雄」、「全球化下的台灣」,以及「全球化的衝突」。

Keywords: 史地遊憩;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