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讓老闆不得不重用你~正在崛起的「專案管理」

Abstract: 舉凡與我們日常生活有關的婚禮、旅遊、露營等活動,甚至企業的研發與行銷活動和政府的公共工程與政策推動等都合乎專案的定義。足見專案與我們人類活動的關連性是非常密切的。『專案管理』(中國大陸稱為項目管理)乃是將管理知識、技術、工具、方法綜合運用到任何一個專案行為上,使其能符合或超越『專案利害關係者』(如:業主、贊助商、老板、顧客等)需求與期許的一種專門科學。專案管理所關切的是如何將一項任務在如期(時間)、如質(品質)、如預算(成本)的情況下順利達成目標,所以專案管理非常適合各領域的人來學習。尤其執行專案時,曾發生以下煩惱的人更是需要專案管理。總是搞不清楚老板和客戶的專案究竟要什麼東西!到底專案提案書要怎麼寫?專案管理計畫書又要怎麼寫?為何專案執行期間老是經常加班!經常重做!經常超支!<br>學員學習本課程除了有機會可以擺脫專案趕工、重工、超支的惡性循環,讓你的專案如期、如質、如預算之外。本課程還具有以下三點特色。特色一 : 本課程導入系統思考,讓學員更有效學習專案管理的知識。特色二 :本課程運用生活化專案案例來讓學員充分瞭解專案管理如何應用。特色三 : 本課程讓學員實際製作一頁專案提案書來培養其初步實務運用能力。

Keywords: 商學管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