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創業魯蛇列傳

Abstract: 很多人心中有一個創業的夢,希望有朝一日能擁有自己的事業,並且事業可以長長久久經營下去。創業需要管理概念,有些人在沒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之下,就投入創業的行列,最後不敵殘酷的商業環境而倒閉,這是所謂的Loser,也就是俗稱的魯蛇。本課程列出了七種創業失敗的魯蛇,點出一些創業失敗背後的原因。課程共八週,除第一週介紹課程結構外,每週介紹一種創業魯蛇,以影音案例呈現當週魯蛇的情境,再配合情境解說及失敗原因分析。修讀本課程的人,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Keywords: 商學管理;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