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料科學家

Abstract: 本課程希望透過大數據分析、資料探勘實務應用的例子讓同學們可以了解生活的周遭有許多數據分析的應用。透過簡單的軟體Excel與免費的資料探勘軟體Weka幫助同學們學習如何使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資料探勘的方式來分析數據,其主要的內容如包括了資料探勘的三個主要的演算法:分類法、分群法與關聯分析法。此外,課程也會由淺認識資料集和資料預處理開始說明,非常適合對於想要從事資料分析但尚未有足夠統計背景的人做為入門學習的課程。<br>

Keywords: 資訊工程;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