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臨床研究e點靈~生物統計

Abstract: 生物醫學研究需要有力的分析結果做為決策依據,因此,決策品質與分析結果的正確性自然息息相關。如何才能得到準確的分析結果以利決策呢?這有賴於臨床研究者在進行研究時,能先發想出具臨床意義的研究想法,其次,透過適切的研究設計、精準的資料量測與蒐集/整理及妥善的統計分析以正確解讀數據並依此做出決策。 花蓮慈濟醫院臨床流病暨生統諮詢中心有鑑於此,與慈濟大學公共衛生系及醫學科學研究所師資著手進行生物統計、流行病學及軟體操作實務課程的設計/規劃,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建立醫院臨床研究人員進行臨床研究,所應具備的研究設計、統計分析觀念及實際操作統計軟體,訓練分析的能力。

Keywords: 自然科學;生物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