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小型風力機系統與國際認證

Abstract: 本課程依目前世界風能發展狀況先給予說明;再切入主題風力發電機的設計,構成發電主要系統,如葉片、發電機、電力轉換器、電控裝置、齒輪箱及塔架等,再以風機實際在測試場發生的一些問題,給予探討風力機故障原因,另輔以問題排除之經驗,後再以風機訊號的量測、訊號的收集與資料處理分析技術,最後在說明風機的國際認證對風機競爭力的重要性以及法規、認證機構與程序等。

Keywords: 自然科學;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