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性知識與性侵害性騷擾預防知能

摘要: 近十年國內性侵害通報事件每年平均增加7%,而從近兩年的被害人職業數據顯示,學生佔至65%,其中國高中生佔約55%。仔細分析,發現該55%中之50%為合意未成年性交罪;從中可知中學生若能有普及與合宜的性知識與性侵害性騷擾預防知能將能改善國內性侵事件之大半,也能保護中學生免於發生性侵。本課程適合提供給國中與高中之班級導師、學生事務老師,以及輔導老師等,讓其能瞭解國內性侵與性騷之趨勢及原因,共同對學生提供適合之教育,以改善國內之未成年者之性侵性騷問題。也期待規劃給性平事件之高校行為人,提供合宜的性知識與性侵害性騷擾預防知能。

關鍵字: 醫學;醫藥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