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正確睡眠讓你一夜好眠

Abstract: 現代人由於工作繁忙,常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若沒有適度調整將會使得白天精神與效率變差。且抱怨睡眠困擾的人也越來越多,對於改善睡眠的方法有迫切需求,市面上也可見許多助眠方法與工具,然而很多都缺乏實徵證據,大眾無所適從。雖然近五十年的睡眠研究成果已提供眾多有關睡眠及睡眠困擾的知識,然而一般大眾對於睡眠的知識依然貧乏,在正常教育中幾乎未談及何謂正常的睡眠,以及正確的睡眠衛生習慣。本課程希望能夠透過淺顯易懂的解說,搭配圖畫與小短片,使學習者能夠在短時間內獲得正確的睡眠知識,並利用課程中所教導的方法檢視自己的睡眠,將好的睡眠習慣維持、不好的將之調整,以使日後能有身心健康的生活習慣。

Keywords: 醫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