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失智症小錦囊

Abstract: 失智症所引發的原因目前仍無法清楚證實,同時也沒有真正可以治癒的藥物及方法。但重要的是,應該了解此疾病對患者所可能產生的行為,更應知道如何去照顧、預防及解決跟面對這些往後將持續為失智症所苦的患者常遇到的問題。 瞭解失智症和學習照護的技巧是很重要的,本課程將失智症相關內容,分為一系列失智症宣導短片至少22部,是關於失智症一定要知道的重點,短片內容包含:(一)預防失智症,例如:要三動(運動、動腦、社交活動)、避免接觸什麼事物、如何吃對大腦有益。(二)失智症迷思與早期徵兆,例如:定向力變差、視覺空間障礙、語言障礙、記憶力變差。(三)失智症常見行為與因應方法,例如:面對失智症患者走失、健忘、退化或發現失智長輩該怎麼做,以及面對問題時,失智症可運用的資源等內容, 藉由影片傳達失智症相關知識。<br>

Keywords: 醫學;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