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台灣政治與民主

Other Titles: Taiwan Politics and Democracy

Abstract: 課程設計主要核心理念,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闡釋民主與法治的重要性和影響力,運用多媒體影音教材與影視教學搭配典範學習、問題導向與行動導向學習,透過J.M Keller學習動機理論(引起注意、切身相關、建立信心、感到滿足)為主軸,透過系統化教學設計理念,讓學生經一系列教師設計的外在事件與課後教學網站的參與,實現內在學習的歷程。幫助同學了解台灣政治與民主的意義,進而關心生活周遭事務,體認公民參與的重要性,激發學生對民主的價值的高度信念和熱誠,轉化與創新,成為具有主動、積極及參與特質,並展現其主體性的公民。

Keywords: 社會科學;魏澤民;台灣政治與民主;Taiwan Politics and Democracy;政治學;憲政發展;國家與市場;現代公民社會;民主與法治;全球化議題;當代人權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