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週末Let’s go!分享大師視野專題系列講座 認知的生物性、民俗性、社會性

Other Titles: Sharing Viewpoints and Thoughts of Masters via a Series of Lectures

Abstract: 本課程屬於通識課程「自主學習」習的一環。學生藉由參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科博館)舉辦之國內外知名大師演講,參觀展示,參與科教活動,而獲得科技、人文、藝術與社會科學等相關議題的學習。科博館結合中興大學、東海大學相關資源,於周五下午或假日舉辦相關議題講座,每半年擬定一個講座主軸,各舉辦8-12場次之演講。邀請不同科學領域的專家學者,深入淺出地引領大眾窺探科學發現的趣味與甜苦,期望提升民眾之科學知識及素養,強調自然科學與社會人文的跨域學習。

Keywords: 生命科學;心理與心靈;魚類溝通管道;艾氏樹蛙;昆蟲視覺與學習行為;認知人類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