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展館文創設計與友善數據應用

Other Titles: Creative Product Design and Visitors Data Analysis

Abstract: 本課程希望讓學生整合智慧科技與在地文創活動,策劃鹽分地帶展館的微旅行,以優質的展場導覽科技及漁業文創故事寫作,創造深度旅遊的創業模式。場域由原本單點的方圓美術館,延伸至將軍區、鹽水區等地的農漁業者,藉由前往社區村落拜訪耆老、農漁民等相關產業人士,實際田調並作互動、交流,了解與體驗在地產業文化之特色。再者透過在地的作家的指導,賞析鹽分地帶文學作品,創作優質的庶民故事,並結合智慧科技,創新漁業文化的行銷方式,開創旅行業的文創新模式。

Keywords: 文化導向生活科技;文創商品設計;故事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