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使用者經驗研究模組

Abstract: 使用者經驗研究,是一種創新思維模式,可幫助探索未知/未被滿足的需求,及掌握對「人」的理解,並且找到值得解決的問題,打造出適合的產品或服務經驗。 本課程模組為創新流程(Prcess)類型的P模組,主軸在於提供一套參考英國設計協會(UK Design Council)所定義的4Ds雙鑽石設計流程(Double Diamond Design Process),發展從發現(Discover)、定義(Define)、發展(Develop)與傳遞(Deliver)的設計創新方法論,帶領學生藉由發散找問題,收斂至解問題的學習歷程,體驗第一個鑽石設計流程,並企圖從探索的過程中,創造一種解讀使用者經驗、詮釋使用者偏好與探索可行性的新產品或新服務。整體而言,在於培養學員學習如何有效界定使用者經驗的關鍵議題,並形成具體價值主張,以協助未來設計策略擬定,及設計規格之制定能力。

Keywords: 智慧建康醫療照護;使用者調查;設計思考;創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