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美國節慶學英文

Abstract: 黃自來教授曾針對一百位英語教師進行文化素養測驗,報告的結果指出,對文化背景知識瞭解愈深,閱讀理解能力則愈強。所以,英語的專業訓練不應只是針對聽、說、讀、寫四項技能的精通,更要兼具文化素養,幫助學生加強對外國文化的瞭解。莊嘉琳的研究也指出,有高達百分之九十的英語教師認為英美文化教學在英語課程中是重要的,理由如下:一、與一般教材內容相較,文化方面的題材較為廣泛、輕鬆活潑又有趣;二、英美文化與我國文化差異甚大,學習者需要有機會接觸與瞭解;三、文化即生活,英語不再只是上課或考試使用的語言,而是一個實際進行溝通的工具。

Keywords: 文史哲藝術;文化素養;文化背景;英語;聽;說;讀;寫;外國文化;英美文化;文化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