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電子與半導體微學程:半導體元件物理

Abstract: 金屬-氧化物-半導體(MOSFET)及非揮發性半導體記憶體(NVSM)是積體電路中最重要的二種元件,也是支撐微電子產業的兩大支柱。本課程的內容由淺而深循序漸進,從基礎的物理和電容結構的基本運作,接續討論MOSFET及NVSM之結構與操作,可讓修課的學生一窺半導體最重要元件的奧妙。本課程主要針對的授課對象為大三左右程度,建議先修課程為微積分與近代物理。

Keywords: 應用科學;工業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