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走讀台灣茶

Abstract: 本課程綜整介紹臺灣茶產業的現況及各環節的相關知識,是目前國內第一門嘗試完整介紹臺灣茶產業知識並透過磨課師平臺將臺灣茶推上世界舞臺的課程。課程教材內容可大致區分為認識臺灣茶、泡茶與品茶、茶與健康、茶資源綜合運用、及走 讀臺灣名茶等五大重點,完整涵蓋臺灣茶產業由栽培、採摘、製造、泡茶、品茶、茶生技、茶資源再利用至茶區遊憩等領域。希望透過本課程的研習,讓學生認識臺灣茶、學會臺灣茶產業鏈中各環節的相關知識與風土文化、瞭解茶的各種健康成份與作用、認識茶資源的綜合運用、培養學生辨識與鑑賞各種臺灣名茶的能力,以涵養學生的人文氣質和在地認同。

Keywords: 應用科學;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