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懷舊樂園心科技-3D列印文創故事

Abstract: 本課程以一個文創故事來推廣3D列印的基本知識,達成寓教於樂的目標。在這6小時的影片內容裡,一方面傳達了「需求、資料、試驗、製造」等主要學習活動之特色。另一方面,故事所展開的四部曲,鼓勵學習者參與對話、實做、嘗試錯誤、和理解新知識的過程。故事最終期望喚起人人的懷舊情懷,並能透過個人的科技使用能力,如相機、手機、攝影機、筆電、3D印表機等,賦予生活歷史的新生命。

Keywords: 應用科學;機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