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電子學一

Other Titles: Electronics (Ⅰ)

Abstract: 自從二十世紀下半葉開始發展以來,電子學可說已經完全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方式。包括電腦、手機、IPOD等各式電子用品幾乎已經成為生活必需品。在這些電子用品中,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電阻、電容、電感等線性被動元件之外,最重要的其實是加入了許多非線性或主動控制元件,才能實現這些多樣化的功能。因此,藉由電子學這門課,我們希望能讓各位對這些非線性元件有基礎的認識,並簡介基本電子電路概念與半導體特性,為將來進一步學習做好準備。

Keywords: 物質科學;CIRCUIT THEORIES;SEMICONDUCTOR MATERIALS;DIODES;BJT;FET;MOSFET DC CIRCUIT ANALYSIS